提親─明擺著是鴻門宴


婚戒完工至今將近半年,我們曾經說過年底完婚的拍胸保證,看起來99%要跳票了。

或許這世界就是這個鳥樣,以為都OK的時候,它就是可以馬上不OK,不OK到讓我們二個覺得是預言成真,錯過了那個契機。又或者只有這家公司是這樣,任職在同家公司的不同部門,大家的活動輪著辦,這個月下個月你支援我支援你…忙著忙著就過完一年(咦?)

我以為最惱人的是那些寶貝同事們(不論是我,或者LEO的),都讓我好想把他們的腦袋打開看看,是不是忘記了我們是在同條船上,怎麼每次見面都會問同樣的問題─你們什麼時候結啊?你們還沒結呀?你們不要偷偷結喔~~~~(指)

靠北,是不知道我和LEO有多忙嗎!?最好是忙到月休七補休破表特休過期,竟然擠不出可以約會的日子,卻可以有時間去結婚啦!?還是說,親愛的同事們,你們是問好玩問心酸問刺激的,媽的,皮在癢喔(暴怒)

週四才發現,原來“最惱人”這個稱號,應該頒給我那對號稱『不依循傳統、不繁文縟節、不大肆鋪張』的新潮流父母,而且我不能生氣,連動根小指頭都不要想(T-T)

因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而且他們也的的確確是為了我好,怕LEO養不起他們嬌慣的千金(斤?),他們不要聘不要餅不要豪奢的婚禮,那些錦上添花都是灰姑娘的魔法,一覺醒來,我們依然是平凡的,只是從老情侶變成了老夫妻(囧)

不如省下這些打點面子卻沒有必要的花銷,仔細規劃我們未來數十年共同的人生,然後在雙方家長會面的那一天,做個口頭簡報,如果可以,有圖文並茂的報告書當然是最好(這裡我誇張了)

但雙方家長會面是真的,就在最近;“口頭簡報”也是真的,我卻毫無頭緒。我不知道這時候,如果為了“交報告”這種問題,而大喊我不結了,會不會成為千夫所指的逃婚罪人,可是我真的好想這麼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