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友直友諒友多聞


友:『妳怎麼帶妳媽去看婚紗?』
我:『你們奶孩子的奶孩子、上班的上班,誰有空陪我看婚紗!?還怪我咧~~~~』(怒)


看婚紗、定婚紗、買婚紗、租婚紗…用“血淚斑斑”來形容我這二個禮拜在裡面的經歷,是誇張狗血了點兒,但相去亦不遠還頗為貼切,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一肚子的苦水,如黃河之水連綿不絕…


因為二位母親大人,未來婆婆和我家娘親,都堅持要拍婚紗。婆婆說沒餅沒聘連婚紗都沒實在太虧待我了;娘親說此時不拍是要更待何時,得罪不起二位母親大人,好吧,我乖乖去拍婚紗。(嘆氣)

中意的婚紗店不是太遠就是粉高貴,既然我原本也不想拍,那就撿個便宜大碗的敷衍老人家好了,所謂出師未捷身先死,我選的那家工作室是莫非定律(如果會出錯的必定會出錯)的最新犧牲者,錯誤的開始導致了失敗的結果,只花了二天就被踢出局了(掩面)


既然娘親嫌棄這時節拍婚紗既沒景色,又匆忙的如同趕鴨子上架,那也好,順了我的心意,索性就別拍了吧(哈)

錯,這時候我倒是給自己找起麻煩了,中意起自助婚紗,總之就是想拍啦,但不想給娘親知道,這我另起篇幅詳述過程。鏡頭轉回婚紗,儘管說不拍,可是宴客總是要穿婚紗的吧,所以還是要解決衣服的問題,好吧,沒有婚紗店了,那就是要靠自己想辦法啦(握拳)


我很清楚自己的喜惡和優缺點,所以我決定用高腰款隱惡揚善。

1. 深V領墨綠高腰百折紗擺禮服,8000,很貴但不是離譜的漫天開價,穿起來目光只見膚色白皙,身型修長而且爆乳的很,娘親不中意。

2. 娘親堅持要看中國風的設計再加鮮豔的正紅,78500,靠北的貴,而且硬綢的線條立體全被我的身型破壞,只剩下廉價感,不是民初片酒樓茶肆裡賣唱的姑娘,就是各種頒獎典禮的司儀大姐,都不是我想留給賓客的印象(皺眉)

3. 平口棗紅薄綢花瓣散擺禮服,16000,設計師品牌讓它比第一件貴了一倍,但是我確實很喜歡這件清柔飄逸的感覺,變化下就有幾種穿法,娘親似乎還是不中意。

而這些還只是我們那天逛了六個小時的濃縮版,娘親今天又跑去永樂市場問訂做了,我給了她幾張圖,就是這篇文章的這幾張,讓她當樣本和師傅討論布料要多少錢、時間要多久、可以修改哪些部分、工錢又是多少,娘親竟然抓著圖就念起我的選擇了,靠北,有無搞錯焦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