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攝─紀錄婚禮動人的剎那


與其留下我和LEO裝飾過的美麗,不如紀錄婚禮動人的剎那,所以我原本想用婚攝取代不打算拍的婚紗。但是最後婚紗還是要拍,婚攝我仍然堅持要保有,於是在我先斬後奏下,它成為第一項安排好的待辦項目(笑)

從結婚只聞樓梯響的階段,我就在留意婚攝,那時候口袋名單是紅刺蝟饅頭爸

於是看了不少他倆的作品,看的越多,挑剔的越多─紅刺蝟的光影構圖充滿戲劇性,感動的力量很強大,但是那樣粗粒子灰濛濛的畫面,看久了會產生某種說不出疲乏;饅頭爸剛好相反,光線明亮構圖自然,或許就因為這樣的自然,幾百張看下來就顯得太鬆散,找不到一個主軸。

我仍然很欣賞他們,但我的婚禮紀錄並不想採納那二種風格的任何一種,於是二個都出局,繼續尋找。而那個時候,我沒有料到提親之後,婚禮日期會決定的這麼快又這麼近,可能我知道了,出於擔心找不到婚攝,我會勉強接受其中一個,接著日後懊惱許久,但我很慶幸我並不知道,才能找到郭小紅 kylekuo

郭小紅 kylekuo剛好在PTT貼文,我剛好在PTT找婚攝;婚禮時間剛好拍板定案,郭小紅 kylekuo剛好那天有空;乃至於後來場地橋不攏換日期,郭小紅 kylekuo剛好還沒接單可以換日期,冥冥中似乎一切都這麼剛剛好,巧妙的銜接起來(笑)

最重要的,郭小紅 kylekuo的風格讓我一看就覺得“對了,這就是我在找的感覺”,越看只是越確認,這個就是我一直想留下以供日後回憶的感覺:光線乾淨、畫面清爽、主題明確、一點小小的戲劇性提味,歡樂的場合裡有些許的哀傷,少少苦襯托出對比的甜度有多純淨。

延伸閱讀:Leica 年度婚禮攝影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