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所謂婚卡都很貴


幸福朵朵*喜帖婚卡 浪漫花嫁(珍珠白)喜帖婚卡

我滿慶幸,這個婚是結在我出社會,和牛鬼蛇神交手二三年的現在,因為我深刻體會,籌辦婚事除了堅持之外,還要具備柔軟的腰肢和彈性的思考能力,不然婚禮辦完了,我和老公的關係也完了(冏)

因為朋友的關係,我很早就屬意羅曼朵婚卡作喜帖,LEO陪著我去看過一二趟,雖然那個價格實在讓人心痛肉疼,不過質感物有所值好到沒話說,獅男的面子大大有光,倒也點頭答應。

不過如同婚紗橫殺出黑馬,喜帖亦如是。看到日本雜誌內這二款喜帖,和羅曼朵婚卡的華麗不同,我更喜歡這種素雅的風格,我決定更換喜帖公司。

先看到的是GUDY Card,它們的傳統系列說是傳統,其實已經修改的頗現代,樣式和顏色都非常討我的喜,如果照我的意思去作,那就是男方帖發金橘色(楷書婚宴二字),女方帖發蒂芬妮藍(英文粗黑字體),保證看到帖就知道是誰的客人,不會弄錯。

選的時候,我就預料到爸媽*註1幾乎不可能接受GUDY Card的“傳統”,所以不用等被駁回,要盡快找個會被接受的備案。

因為換句話說,既然GUDY Card注定陪榜,那另外一個選項就是篤定當選,如果不想長輩自作主張推薦他喜歡的,而讓自己陷入無法拒絕的困境,就是自己挑好二方都可接受的折衷款,長輩覺得有選到有被尊重到,自己也不會有被強迫的不爽。

於是幸福朵朵*喜帖婚卡 浪漫花嫁(珍珠白)喜帖婚卡,就這麼脫穎而出,白底整面燙金壓紅花,長輩所要無非就是喜氣洋洋的紅,簡單的版面文字,只要換個信封顏色,原本配的是金,爸爸要換成粉紅,就皆大歡喜。

*註1 公婆我都稱為“爸媽”,我自己的爸媽會叫做“老爹”和“娘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