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搶先曝光一半

因為LEO的期末考和拍照日撞期,考慮諸多因素,拍照日挪移到二月,原訂禮服的檔期可能撞上別位新娘,加上挑禮服當時的氣氛殺到極點,所以客服和我討論後,決定麻煩我們多來一次,重新挑選拍照禮服,順便也可以定下三月的宴客禮服,早選早安心(笑)

所以在綾羅綢緞堆中打滾二小時,挑出7件禮服(拍照2白2晚*註1,宴客1白2晚)後,我換回便服啜飲著微溫的茶水,補充穿穿脫脫揮灑的汗水,禮秘*註2和客服小姐在收拾禮服,我的新秘*註3稱讚對我的“高效率”很印象深刻,我只有在白紗小小卡住,一般新娘在晚禮服挑了四五小時卻1件都決定不了的狀況,我完全沒有發生。

*註1─“白”是指白紗,泛指白色系的禮服;“晚”則是晚禮服,它概括所有有顏色的禮服。
*註2─“禮秘”全銜是“禮服秘書”,她們熟悉且管理店中的禮服,具有相當的專業了解如何挑選搭配,別以為她們只是搬運禮服的小妹,那可太失禮啦= =
*註3─“新秘”就是現在正夯的“新娘秘書”,挑選婚宴禮服的時候,如果時間允許,不妨請她作陪客,雖然未必如禮秘專業,但見多識廣的她能大大減少撞衫的機會,而且現場即時溝通對造型的看法。

我會卡在白紗,很大原因是我對白紗沒有愛(大笑)
這件簡單素雅的白紗是拍照用。它將會出現在棚內,室內柔和的光線讓裙擺處的玫瑰紗花更添柔美立體感,它也會出現在擎天崗上,由於它裙擺全部都是紗,所以份量相當輕巧,我一手就可拎起,我要用它做出漂亮的迎風拋紗效果。

我想要某件被禮秘戲稱為tiffany藍的V領窄版禮服,有tiffany加持果然大熱門啊,排不到只好放棄。
這件實品是最上面那樣有點黯淡的銀輝藍,可是外拍會變成淺淡淺淡的湖水藍綠,可愛和優雅並存,但我不打算向前輩效法把它放在綠色的背景,計畫用人工建築物去反襯它,至於是什麼地方呢?先賣個關子(笑)

很多長輩都指名要有喜氣洋洋的紅色,我也無法例外。
由於正紅是非常大氣的顏色,我個人私心認為,只要禮服的材質款式稍有不對,就很容易流為俗氣廉價的感覺。不過這件用烏干紗抓皺作出層次和光澤,單肩裝飾花朵的正紅禮服,不只娘親一看就愛,我也很喜歡她呈現出來的質感,婚宴那天敬酒的時候,大家可以好好近距離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