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門市決定你的包套內容

三四年前,我陪著朋友中山北路走三遍,我真的很不愛那樣充滿了急切的壓迫感,讓我反感到這次選婚紗,一開始便把中山北路列入不考慮名單,死活不想踏上第二次,就連後來蒐集婚紗店資料,都會特別注意那種“不黏”的評語(嘆)

所以當我走進伊莉莎白,和Yvonne洽談的時候會那麼快的淪陷....

1. Yvonne她不黏,至少我沒有半點被黏到的感覺,從開始到我離開,都是細聲細氣的說明,有禮的送客出門,沒有常見的不付訂不準走,我很欣賞。

2. Yvonne她很有效率,後續我數次與她連絡,她幾乎都在24小時內回覆,這不是必要條件,但是對我而言是大大加分的項目,讓我很放心。

3. Yvonne她很誠實,許多婚紗店的包套內容都視若珍寶,好吧,商業機密算是要小心保護,弄得我得要抄抄寫寫,但Yvonne她並不介意mail給我,並且對於我許多問題也逐條回覆,不會打起迷糊仗,讓我很安心。

會用『門市決定你的包套內容』下標題,是因為伊莉莎白的包套分的很簡單,高中低價位各一,基本架構是相似的,差別在一些細項的部份,像是高價位的會有造型師跟拍,婚禮當天的新祕/攝影服務擇一等等,但是內容的彈性變化很大,簡單的說就是很“客製化”,加上他們有時會舉辦些優惠活動,但往往並非那麼公開,於是會導出即使是相同價位的,但包套內容差異極大的狀況。

這算是好還是壞呢?坦白說,即使是現在拍完的我也沒辦法決定答案,因為就我個人而言,我在意的點在於我的需求有無被滿足,我不太管別人凹了多少東西,但如果妳會介意同樣49800,人家比妳多二個框,那這個模式可能就不太適合妳,妳或許會越比越氣苦。

※坦白說,這篇我寫的很猶豫,難以拿捏寫多少,才不會爆料太多給Yvonne添了麻煩,或者太少讓要參考的人無法獲得資訊,最後我只能採取自由心證,自己默默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