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好的造型師帶妳上天堂

當選擇婚紗的時候,許多新娘可以一件件試穿,穿了脫脫了穿在鏡子前面猶豫徘徊一下午,最後才幽幽的嘆口氣,勉強決定了一二三。可是選擇造型卻只能憑直覺憑想像,好運一點的能夠試妝,但髮型多半是不試的,或者只試一個,說實在的,哪能確定其他三四五六個造型O不OK啊?許多新娘應該是這樣在心底吶喊著。

最糟的是,造型師往往不像禮服,拍照之前有得換,加錢就是,定了就是拍照當天定生死,想不死也來不及了,所以我的標題說『好的造型師帶妳上天堂』,但是哪種“天堂”就莫宰羊囉= =

這邊我要先誇讚伊莉莎白的造型師NINA,她真的很棒,配到她的新娘可以放下一半的心─注意,我說的是一半,不是全部,新娘對造型自己也得要負一半責任─NINA的技術完美的複製我所指定的六種造型,而且修改的更適合我,感謝她♥

所以怎麼選擇造型師,不在本篇討論範圍,因為我根本沒有選擇,是門市直接配給我的(還是黃金搭檔咧),那本篇要講什麼呢?就是要講“新娘的那一半責任”是什麼。

如同談包套、挑婚紗,我一樣要問同樣的問題,而且這問題在攝影的時候也會出現:『親愛的,妳做功課了嗎?』

哪種臉型適合哪種髮型,各種臉型的禁忌,這些是基本功課;妳喜歡的風格?甜美?冶艷?時尚?光用形容詞是不夠的,有圖有真相;妳能接受的尺度到哪裡?多濃多淡?可以捲可以刮嗎?

我和造型師溝通的時候,只帶了八張雜誌圖片,二張是妝容滿版大圖,六張是髮型,而且標上了搭配哪件禮服,但那是我看了七八本,拆了三本雜誌之後篩選出來的東西,功課做的很辛苦,但是成果很美好,六個造型只有一個是滑鐵盧的,成功率已經算是很高。

而失敗的原因也要歸咎在自己,選造型選到後來我已經沒什麼耐心,看雜誌上的麻豆梳這樣沖天逆刮綴以大朵花的髮型,顯得叛逆又不失喜氣,想想配紅色禮服(其實這件禮服也是買壞了)也挺好,就這麼點了下去,忘了自己是什麼臉型(圓),麻豆是什麼臉型(瓜子),拍出來像供桌上綁了紅紙的鳳梨,一路“上天堂”(嘆)

最後,很多新娘常常在問,有必要買安瓶嘛?要多貼錢讓造型師跟外嗎?前者,請和妳的門市先溝通,確認過能不能用自帶的,可以當然不用買婚紗店的安瓶;後者,我親身經驗是,有充裕的預算的話,不妨請造型師跟外,新娘可以省下很多照顧自己的功夫,專心在拍照上面。

別小看造型師跟拍,她能幫新娘處理的事情還真不少,大至更衣喬NuBra,小到補妝拉紗,碰到我這種稍微敏感,偏又粗枝大葉類型的新娘,前一晚卸妝傷了眼尾,隔天整天是哭著拍完,眼妝能夠完好如新,全靠造型師一二個鏡頭就整理修補,妳說,她多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