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寫在這些東西之前的序

或許是我婚禮籌備的過程太奇特:相交13年,雖然地下化就佔了8年,但是一朝承認,就是接連5年疲勞轟炸式的催婚,親朋好友同學同事都投身這場大業,耳提面命唯恐吾等忘之,總是要個“交代”(我決定,婚禮小物就叫3M膠帶二箱好了)

而我身邊的朋友和親人又陸續超車,讓我有了二次近距離─真是有夠近的,差點連產房都陪(賠)進去了─的參與經驗。於是我沒結過婚,可我對每個環節都很熟;我也沒打算結婚,卻默默收了一堆婚禮資料。

直到去年11月提親,在吾家阿爹的強力主導下,婚期定在今年3月,只有4個月的時間,趕到就算用釘的也得把大小瑣碎事務全釘上軌道,我忙啊我亂啊,但是更忙更亂的是我家店長,因為她預訂今年4月結婚,現在我這麼突如其來的一超車,她差點開到場外去了(冏)

我又開始一個人籌辦二個婚禮,自己的進度要追,店長的進度也不能不盯,所有的資料都CO一份給她,三天二頭的問她場地看了沒婚紗挑了沒?雙方家長見過面討論過細節了嗎?她煩到快想趴下,我卻絲毫不肯鬆口,擔不起“壞人姻緣”的大罪啊~~~~

現在,我的婚紗已經拍完,一切接近尾聲,而她才開始跳進這個火坑─別嫌我寫的誇張,婚紗=火坑是眾所皆知的公允評論─特將過程中會碰到的芝麻綠豆大小事分類細述,供未來十年內會結婚的親朋好友作參考,也僅此作一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