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徙─街頭巷尾的短旅行

離婚期越來越近,也越來越多東西要就定位,像是家具,像是我的私人用品。

我不知道這樣是否算沒心少肺,或許因為只是街頭嫁到巷尾,娘家和婆家走路5分鐘而已,我打包私人用品的時候,幾乎沒有感傷的情緒,就很像每次出國打包行李,說起來,我現在連行李都很少打包了,有幾套專門出國穿的衣褲和保養旅行組,永遠行李箱裡面擺好待命,說走就走。

娘親還在喳呼著要拿她那大到足夠藏屍的行李箱給我,我已經拉出行李箱,尺寸就登機箱那樣的大小,打開衣櫃,一件一件的拆下衣架,頭也沒回的丟進箱裡,春夏秋冬20件不到,剛好裝滿。老爹倒是一貫的淡定,不冷不熱的拋下一句,住這麼近,不搬也沒什麼關係,就每天回來換衣服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