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一克拉並不能保證從此幸福快樂

親愛的,我的驚嚇並不是來自於,一克拉不能保證從此幸福快樂這件事。而是我在結婚前夕,卻發現你讓我體驗完婚姻的喜怒哀樂,這樣我還要對婚姻抱持什麼期望?

在我籌備這場婚禮的四個月內,我的母親,為了房子的重新裝潢事宜,和我的父親口角到連離婚都抬出來說了。當時,我很無奈:母親在氣頭上,怎麼勸也不是;父親一貫的淡定,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作為新嫁娘的我只能在晚上抓著LEO吐苦水,怎麼我這麼命苦,我要結婚,我的父母卻為了這種雞毛蒜皮芝麻綠豆的小事,吵到要離婚,這是什麼世道啊(大哭)

親愛的,今天,我卻看到你─我們四人一起看過山涉過溪說過五四三,我陪著你們挑婚紗,擔任你們的伴娘,LEO還是你們的司機兼總召,甚至差點陪著你們進產房─批哩啪啦的丟了一串火氣沖天的訊息在MSN對話窗上,告訴我OOXX離婚算了(驚)

OMG,剩下五天我就要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可我最好的朋友卻用真實的行動告訴我,他X的,婚姻真是個爛東西,會讓當年你愛到願意和他共度一生的人,現在你詛咒他憎恨他,巴不得離他遠遠的,HOW TERRIBLE(大驚)

親愛的,我並非希望你們為了我的婚姻大事而粉飾太平,我連我父母吵到離婚都說出來了,還是啥也不管,事實上,也是管不了啦,你就知道我一向是個人造業個人擔,我結婚是我家的事,沒有大到所有人都該讓我的道理,但我誠摯的懇求你們三思,一時口角是有這麼嚴重嗎?

一克拉能夠讓我感覺到幸福,但維持婚姻的並不是那個一克拉,而是婚姻中雙方的互敬互信互諒,願意去維護當年在心底默默許下的承諾:

『我將珍惜我們的友誼,愛你,不論是現在,將來,還是永遠。
我會信任你,尊敬你,我將和你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我會忠誠的愛著你,無論未來是好的還是壞的,是艱難的還是安樂的,我都會陪你一起度過。
無論準備迎接什麽樣的生活,我都會一直守護在這裏。
就像我伸出手讓你緊握住一樣,我會將我的生命交付於你。』

親愛的,不論你做出什麼決定,我都衷心的希望你幸福,但不是在這種氣頭上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