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新手要做什麼

三日入廚下,洗手作羹湯。

這是古人的明訓,不過很抱歉,作為一個現代人的新手人妻,我完全沒進得廚房的本錢,婚前甚至大拉拉和公婆說笑,要吃什麼我打電話回家請媽媽準備,給我三分鐘,我給你一桌不是我做的菜Orz

所以我這個新手人妻─說到這兒,我要順便提一下,銷假上班的頭天,就看到平常總是活潑可愛的台德生弟弟,用種戲謔的語調哭哭:『姊姊妳變成“人妻”了,嗚.....』,我的感覺除了囧,還是只有囧─作的事情都有點不太一般般。

簡單的說,自我入門後,公婆大感欣慰,LEO終於『正常的睡覺、正常的起床』。只要有我在,三更半夜自然會醒過來,自然的飄到客廳,自然的把黏在電視前面的老公撈回房間,早上自然的醒過來,自然的算好時間叫老公起床,自然的上班不遲到。

附帶好處是,不定時啟動自動清掃功能,維持房間的整潔和舒適。我娘總是抱怨我不愛乾淨,公婆卻是相當滿意,這證明關於清潔水平這種問題,確實如千年前老莊所言,只是“比較”的問題,跟誰比而已嘛(驕傲)

這二天多了一個記帳的工作,但我是不管預算的。好多年前,我對LEO用錢的方式稍有微詞,就讓他那票兄弟說,人都還沒嫁進門,就管這麼多,狠狠的氣過一回,所以婚後我決意不干涉財政支出,就幫他整理帳目,釐清哪張簽單是哪筆帳,知道錢花到哪裡去,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