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製─還是喜歡實體

過去幾年,我都用好感動。相簿作一年一本寫真書,代表著回顧那年的大小事,也和那些年的歲月告別,雖然說一本就要千兒八百,是貴了些,但是長輩都滿喜歡的說,哎,喜歡錢就花的值得了。

下載了好感動。相簿的程式安裝執行,呃啊,好感動。相簿程式數年如一,功能仍舊陽春而資源吃的極大,跑個幾張就當機,反反覆覆弄了半個小時,進度仍然停留在封面(冏)

好吧,好感動。相簿的程式惹惱我了。尋尋覓覓,這幾年又多了不少廠家,天涯何處無芳草,於是找到我的最愛│印相館

新的寫真相本還在製作中,但已經能區分出好感動。相簿我的最愛│印相館的一些不同點:

1. 好感動。相簿的尺寸選擇較多,可加到100頁,我的最愛│印相館只能加到60頁。
好感動。相簿,勝!

2. 好感動。相簿的印刷分為自然細緻(6色數位油墨)和光彩奪目(4色電子碳粉),價格上會有差異,都是用特級銅版紙;我的最愛│印相館沒有分幾色列印,而是有五種紙張可供選擇,沒有價格的差別,且可去電索取紙樣,先了解印刷效果。
我的最愛│印相館,勝!

3. 好感動。相簿的程式功能陽春,編修圖片需要仰賴其他程式協助,僅有提供三種樣式,使用電腦資源極大,而且經常當機;我的最愛│印相館的程式有提供基本的修圖,版型有多種,除了存檔的時候會頓幾秒,其他操作幾乎沒有不順感。
我的最愛│印相館,勝!



4.20補充 昨天打去我的最愛│印相館索取紙樣,今早就收到了,效率高到讓人反悔的機會都沒有(嘆)

會這麼說是因為,一早整理照片排版的時候,有些懊惱為著版面美觀,得割捨一些照片,上班出門的路上反覆思量著,是不是就不要這麼大費心思的做寫真本,簡簡單單的洗照片了事吧。結果才進公司就收到紙樣,看到裡面細紋畫布紙的紋理立體,高白炫彩紙的細緻光澤,馬上把洗照片的念頭拋諸腦後,只苦惱著要用哪種紙呢?還是各做一本呢?

◎ 延伸閱讀:hypo。Ti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