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我是正港男子漢

先去看過『月光條例』第七集,忠狗物語+浦島太郎的那一話,咱們再來討論這個婚姻裂痕其之三(笑)

我發現,和LEO吵過他被我氣的避出去的夜晚,特適合寫這種新手人妻抱怨文,靈感不用鞭策,像龍頭壞掉的自來水(那時候的我應該也是壞掉了,氣壞了),嘩啦啦的流個不停,一向煩惱的起承轉合,一氣呵成連改都沒得改(囧)

這篇之三,照說沒有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催生不出來的,不過感謝咱家的天線寶寶店長,可愛的熟客小奉,以及也一樣在婚姻中求生的狐狸人夫,因為你們,這篇之三今天生出來了(再囧)

『妳覺得,你是什麼樣的人?』
『或者說,你怎麼看自己的呢?』

我不知道是否其他夫妻會像我們這樣,從向錢看可以吵到LEO覺得他很窩囊,然後腦袋就開始卡住,情緒調到失控頻道,進入完全溝通不能的狀態,當然,那時候的我狀態也差不多,整個就是辭窮,除了『我真的沒這麼想過』這種老掉牙的台詞,擠不出半句話。

我想這對我倆真的是個很大的問題,儘管我們已經比十幾年前的我們成熟,甚至從男女朋友升級到夫妻這種有法律保障的關係(保障什麼我還是不太確定),但是關於這種“自我價值認定”的問題,說的白話點兒,就是“自卑感”的問題,一直是個若隱若現消除不去的雷區。

注意,我用的不是地雷,而是“雷區”,意味著這個問題是一堆的複數集合。LEO會對於某些方面產生自卑,我也會,尤其牽涉到我們兩者的弱點的時候,更是直通失去理智的康莊大道,所謂在火藥庫玩火,說的就是這種情況。

『夫妻 = 有性關係 + 一個屋簷下 + 好朋友』

最後我決定將心目中夫妻關係的定義修改成如此:LEO失笑,狐狸說我受了刺激,小奉還滿挺我的認為這近乎正解。當然啦,這樣的夫妻真的很不夫妻,一點親密的感覺都沒有,但或許不對夫妻關係賦予太多的期望,就也不會引來太多的失望,這樣也最能夠避開這偌大的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