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婚禮=友情大考驗?

Join 'Wedding Wonderland' on Polyvore
在婚禮版常常看到『我認清了XX』『我的伴娘竟然是OO』等等諸如此類的抱怨文,內容不外乎正在籌辦或者辦完了一場婚禮,也讓她(很妙,會抱怨的多半是新娘)“看清了”某個朋友的真面目,EX.原來某A不是這麼在乎我(禮金包太少)、某B是個自私又任性的傢伙(只顧著打扮自己的伴娘)、某C更是爛人一個(要了帖和餅卻根本沒來)。

我一直很納悶,婚禮嘛,親朋好友開開心心吃頓飯的場合,怎麼在這些人的描述裡成了友情大考驗,而且不合格的人非常多,多到讓我合理推測,是不是結完婚這位新娘真的是“二人世界”,因為沒什麼朋友了說(笑)

固然,有些傢伙真的是連用爛字去形容,都不足以描述其爛的程度,在網路上某個版匿名的狂罵一番也只能勉強去一點火氣,就此割席絕交只是剛好而已。不過換個角度想,會結交這種爛人,還請這種爛人參加婚禮,或者擔當工作人員的自己,是否也犯了識人不清的問題?更甚者,俗話說什麼人玩什麼鳥,自己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

或許,並無謂誰好誰爛,只是希望越高,所以失望越重。這也是人之常情,總認為相交十數年,她“該”多麼了解我,或者他“該”知道怎麼做,於是當一切都不是想的那樣的時候,抱怨便滾滾如黃河水,滔滔不可停歇。

但這世界那有什麼“應該”的呢?夫妻都會為著“沒默契”吵架,何況是認識十數年,也數年不見面的朋友,那些了解那些知道是多老舊的資料了?防毒軟體我們都記得要更新了,怎麼那些過期許久的默契,就以為“應該”運作如昔,未免好傻好天真(笑)

婚禮嘛,一生一次不過是商人的廣告文案,何妨心放寬大度些,要讓婚禮聯繫友誼,溫習曾有過的快樂時光,而不要讓婚禮成了友誼終結者,債臺高築勞師動眾的辦完,最後除了殘羹剩飯和滿目瘡痍,就只剩下“二人世界”,朋友一個都沒了。

僅以此文感謝當天參與婚禮並友情支援的 如如、佳凌、心怡,以及烏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