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

【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

人不該以貌取人,以書名取書更是容易犯下誤踏雷區的錯誤,但是現在,簡介都不簡介了(哀泣)

  *********
  她,是來自國家情報局9處的超級特工,刺探情報,保護政要,進不友好國家進行暗殺任務,樣樣精通。
  堪稱情報局三千特工中的第一人。
  他,是帝國的殘暴皇帝,為人嗜血,冷酷無情,絕情棄愛,十足的冷兵器時代的戰爭狂人。
  當現代高端特種兵,穿越時空,化作淒淒慘慘的冷宮小棄婦。
  當古代殘暴冷君王,午夜夢回,被冰冷匕首抵在脖頸大動脈。
  誰毀滅了誰,誰又拯救了誰?
  “暴君!我來自國安部軍情9處,再敢對我出言不敬,小心我端了你的老巢!”
  *******************

這麼歡樂的簡介,內容卻是穿越(料到)+宮廷(意外)+YY(正常)+兩難的生離死別(完全沒準備),沉重到不但準備好的爆米花和可樂沒用上,還在追完之後心情低沉了好幾天,附加幾晚的夢境灰暗,被炸的粉身碎骨,拼都拼不回來(大哭)

【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雖然雷我雷的挺慘,整體而言還是部言情老梗大全:

穿越是老梗,自從席絹開了個頭,後起之秀是穿越穿的絡繹不絕,用千瘡百孔形容也不算過分,說句玩笑話,這部華夏洋洋灑灑夏商周秦漢三國魏晉南北唐宋元明清,沒哪個朝代逃過穿越(笑)。【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卻是巧妙的糊弄了個穿中穿,穿到別人先穿過改變了的歷史裡,所以這歸類上多少該添個“架空”屬性才是。

宮廷是老梗,不過宮廷要寫得好的,還真是不多見,多半像是演戲套個宮廷的場景,皇親貴胄人中龍鳳要多少就有多少,但也就只有那一層薄薄華麗的皮,裡子處處隱晦機心的骨肉血均是欠奉。【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沒犯這要命的毛病,越看越有綠痕九龍策的群雄縱橫,又有于晴近期某架空系列的人心詭譎,看得很過癮,缺點是腦子跟不上速度的時候,會想的頭很痛(笑)

YY是老梗,早些年在風月大陸,後來跟著LEO轉到了小說頻道,那段時間跟了幾本膾炙人口的YY小說,半認真的和LEO說過YY怎麼真是越寫越歪,主角威能是金手指越開越強,走到哪人就死到哪。【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女主是個特工,把這種主角威能強到破表,人生哪處不死人的場面簡單單地合理化,不過通曉的範圍也太廣了,還是有點誇張啦= =

眾星拱月還是老梗,老梗啊老梗,可是就像YY文男主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在這種言情文裡面女主也是要左右逢源才顯得出身價不凡。【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女主穿越後的身分因為宮廷陰謀糾葛,既是A國的廢太子妃,也是B國被賜名為蕩的棄妃,更是挑起BC二國戰端的紅顏禍水,很精采吧(奸笑)

雖然老梗一大堆,發狠熬夜三天拼完【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外加被雷到揪心的我,還是滿心的心滿意足,畢竟這幾年能入眼的小說是越發地少,不過也還好早過了那風風火火啃書蟲的年紀,就像挑食的人總是吃不飽但也餓不死,偶爾碰到這樣豐盛的滿漢全席,暴飲暴食是能夠理解的,很撐,但也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