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GF1走馬上任

引用:黑麵 Sony NEX-5 VS GF1 女性自拍比較

今年二月多的時候,就考慮了許久,買?還是不買?一直捨不得LX2,但是又對GF1較之LX2更為純淨銳利的畫質表現動心。等到SONY NEX系列發表的時候,明擺著來踢擂台的競爭機種,又在搖擺不定的決策過程,添加了偌大變數(憂)

雖說我是“外貌”協會的會員,單看外型我就覺得NEX大頭大頭下雨不愁的不平衡很不優,但是壓垮駱駝讓NEX出局的那根稻草,乃是上面引用的文章,同樣配備定焦餅乾鏡,NEX在自拍上會讓女生滿意的“修圖”畫質,完全不是我的菜(= =)

因為我偏好的始終是銳利清晰的細節、無雜質的純淨感,真實自然的成像。就像那背景模糊到只剩色塊,正好襯托對比出髮絲根根分明的銳利,這才是我喜歡的調調(點頭)

過去LX2的色澤濃艷是優點也是缺點,陰天的人物膚色往往白到生了鬼氣,而晴天又會偏黃過紅,眼影腮紅永遠看不到顏色,自拍總是讓我非常苦惱。

GF1的白平衡大幅的躍升,加上了色溫和進階白平衡微調,讓我很容易就調出正確而且不需要修圖就漂亮的色調:陰天能夠呈現出白皙粉嫩的膚色,晴天則呈現出自然的泛紅感,就是很自然的漂亮。

話說,已經不知道第幾個人說我剪短髮比較精神比較好看,我以後都維持這種和LEO可以比短的長度好了,好不好看其次,好洗免吹易整理,對於睡眠時數欠缺的我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