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10月讀書清單

能生而有書看,真好(笑)

◎ 本月推薦:【三千鴉殺】 by 十四郎
書看久了,會懶得花時間踩地雷,追書也就逐漸轉成追作者,倒未必是跟有口碑的,我比較看重口味,合口味的有沒有口碑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口碑不能當飯食,口味不合是會讓我立馬丟進回收筒的說= =

十四郎的網小,從2005年的【伏神】系列開始算起,陸續幾部看到了2010年,終於肯定十四郎是鐵班底了,『十四郎出手,品質保證』,不過也要看類型啦,輕鬆和正劇OK,暗黑就敬謝不敏了。

【三千鴉殺】是最新一部出版作品,一貫有點小聰明有點死心眼的姑娘,碰上個相當腹黑相當強大的男主,譜出個“復仇和復國”的故事(誤)。

◎ 安能辨我是雌雄:【朕本紅妝】【狂妻馴九夫】
我一直挺吃“女扮男裝”的梗。那種性別調換的煙幕彈,是男?是女?直的?彎的?在真相沒有大白的時候,和異性戀友達以上戀人以下的曖昧有得拼,都是一種心動卻無法行動的酸甜滋味,梁祝去掉結尾狗血式的悲劇,前半段玩的不也是這種梗,萬年長青啊~~~~

◎ 為母則強:【只要宝宝不要爹】【阴毒妃嫔】
我不是很認同『有了孩子才是完整女人』的這種說法,但對於『為母則強』倒是心有戚戚焉。好多言小裡的女主終於開竅,或者終於開金手指大發主角威能,就是因為懷孕/小產/流產等等和宇宙繼起之生命議題相關,那力道整個猛啊,小則休夫中可創業大能滅國,真是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事= =

◎ 強強相碰:【爆寵】【兽妃】【特工女王】
當斯巴達三百壯士碰上亞馬遜女戰士會是什麼狀況?去看看上面這幾本就知道了,女強男也強,談情說愛是千軍萬馬屍山血海堆出來的,小小的擦撞就能引起末日等級的火樹銀花,燃燒自己照亮全世界,其實我比較可憐那些男配,運氣不好就註定做砲灰,死有重於泰山輕於鴻毛,這絕對是鴻毛的死法(茶)

◎ 怪異命名法則:【叔叔讓我輕薄一下】【这个相公有点冷】
有些書會成遺珠是有理由的,例如:名字取的有夠YY,歪到無法接受這其實是正劇的事實。

昨天看到這則荒謬藍委搞網路戒嚴新聞,無意參加口水戰,但深深覺得台灣果然還是有自由,才能把這種議題吵成頭條新聞。對岸同胞君不見莫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仍在蹲苦窯,就連小說都還在風風火火進行著禁字審查制度,取個名字也要左閃右躲,好不辛苦= =

◎ 痛並快樂著:【蛇王硬上宠】【献身奴】
這種就是想殺時間,或者自殺用的虐文,虐到最高點,心中有XX(罵)

這年頭女性主義都橫空出世許久了,還是經常能夠看到這種罵不跑打不退堅持到最後一秒母性光輝爆發的虐人自虐二相宜的女主,配上激動激動激動強悍強悍強悍的言語肢體暴力型男主,演出一場場某血天女散花灑不完的劇情,莫非不經一番寒徹骨,柳暗花明後方能見到明天的太陽?

※ 本月經典:【贪吃肥妻】
明明是女主嘴硬到非要看男主掛掉才干休,男主掛了之後女主竟然能說出和經典名句『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類似的話,把一切過錯都推到老天身上,真是轟隆隆地雷的我外焦內嫩,老天會不會太倒楣了啊?女主是不是太不要臉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