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11月讀書清單

◎ 本月推薦:【佳偶天成】
當一個命中帶煞剋夫的女孩,決定去買個相公回來,那路人甲乙丙丁就都悲劇了(笑)。十四郎最新出品,此文非正劇非小白,介於小白與正劇間,博君一笑之小品佳作,看完神清氣爽輕鬆無負擔。

【相公个个都好坏】
此壞非彼壞,不是那種語氣嬌滴滴地說『你好壞』,而是貨真價實值得狠狠抽二抽的壞,至少,現在出現的四位男主,已經有二位壞的夠為女主掬一把同情淚,怎麼就攤上這麼個江山如此多嬌的主呢?既然江山如此多嬌又何必招惹美人?招惹了又護不得周全,該抽該抽= =

【天下为媒】
『君以天下为媒,江山为聘,吾必还之一片玉壶冰心。』

我個人是比較欣賞這種交換論,你要我的心,請拿出等值的情意,不接受虛情假意陰謀詭計。此文男主前期腹黑,現在改邪歸正中,女主也挺妙的,血海深仇和濃情摯愛二不干涉,恨歸恨愛歸愛,這種爽快不合常理,但我欣賞(笑)

【主母十二岁】
紅樓夢裡王熙鳳討不討喜討不討厭我不知道,但要作個王熙鳳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三姑六婆要聽,柴米油鹽要管,老的要顧小的要看,沒有三兩三,當真上不了“當家主母”這個梁山泊,和腹黑男主鬥勇鬥智還要兼營副業,小小主母本事高啊~~

◎ 我的夫君有點怪:【调教极品呆夫】【帅气娘子媚相公】
一窩瘋,這種症頭不是台灣人獨有,哈利和愛德華吹起一片魔幻風就是佐證,腹黑這種過去惡役必備的品性,近年也流行移植到好人好事代表的主角身上,果然是整形手術,一將功成萬骨枯,失敗遠較成功者眾,但是逆向操作也未必能倖免於難,柔弱女氣指不定也是個悲劇,慎之慎之。

◎ 我自橫刀向天笑:【冷月魅世】【二手王妃】
一縷幽幽芳魂穿到了失寵妃嬪,際遇又頗雷同的成了送去與蕃邦和親的王昭君,照說該是淒涼的不能再悽涼,二女主卻是人生無入而不自得,翻手雲覆手雨玩轉天下,前者帶球創業,後者“烧吧烧吧,烧完了皇宫烧死了皇上再烧没了这整个天下,本宮现在——改嫁去也!”

◎ 你Y的,你全家都Y的:【傲风】【大小姐驾到】
YY文=歪歪文,整文體就是朝著『沒有最飆悍,只有更飆悍』,以及『你的我的,都是我的』二個精神綱領發展就對了,管你八千里路雲和月,天大地大我最大,帥哥俊男都我家,經過看過絕不錯過放過,總之,男人有多Y,女人就能有多歪= =

◎ 搶先劇透雷翻天:【凤斗五兽】【邪皇后】
寫心得文都要再三斟酌,一字一句會不會漏了劇情埋了地雷,某些作者寫文的,卻很歡的鋪成了雷區,隻字片語提早預告了未來的命運走勢圖,這種今朝歡樂明日煩擾的對比法是很衝擊沒錯,但知曉悲慘在前方守候,要怎麼看下去就實在是個難以下嚥的問題。

※ 本月經典:【夫君太多誰的錯】
有些小說,那是個華麗動人的開場,就算中間隱隱發出“崩壞”的氣味,也足以掩蓋過去,或者至少說服讀者莫名奇妙的有信心,對什麼有信心呢?有信心“不會爛尾”,但最後的結果往往果然是莫名奇妙的信心啊,理所當然是照舊爛尾,而且爛的理直氣壯,連掩面嘆息我錯了的力氣都沒,本月,僅將此榮譽頒給【夫君太多誰的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