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12月雞肋排行榜

有鑑於本月網小積弱不振(靠北,天天踩雷誰受得了> <)

◎ 本月推薦:【魔都特殊犯罪偵查官】
具有特殊天份的難兄難弟,敵友難分的夥伴,天譴四騎士與詭異的大魔王,舞台設在素有“魔都”之稱的倫敦,BRAVO,這是一部徹徹底底『熱血+汗水+激戰』的週刊少漫,充滿無比致敬的(偽)SPN影集(囧)

延伸閱讀:【荒野獸哭】

◎ 本月非雷:【魔王绝爱】【暴虐王爷的贱婢】【消魂弃妃】
名字取得挺雷的,但真的不是雷,不是那種配雞排珍奶弄髒了不心疼的虐文,男虐女呀女虐男,虐完再來繼續玩,內容都小小的別出心裁:【魔王绝爱】借用了蝴蝶效應和雞生蛋蛋生雞的時空概念;【暴虐王爷的贱婢】的王爺不暴婢子不賤,只是說了一個選擇遺忘之後又決定重新追求的小溫馨故事;【消魂弃妃】更名“還魂”比較正確,更別說這棄妃究竟是誰棄了誰(囧)

=+=+=+=+=+=+ 雞 肋 排 行 榜 +=+=+=+=+=+=

※ 本月經典:【黑道女教师】
最近半年啃對岸網小多了,我已無意去探討為什麼女主總會遇到那麼多極品男人,而且個個追著跑,網小不YY就不網小了,我暸。但這些女主都有著共通點,有著『聰明、腹黑、能力強、非常強、變態強』『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滅他滿門』這些看起來很兇狠的人格特質;也幾乎都會有個牛B強悍的職銜『皇后』『王妃』『主母』『當家』『老大』等等。

可是看看後面的表現,我都覺得這完全的貨不對辦,總結就是─武力很強悍,心靈很脆弱;一臉聰明相,專幹笨蛋事;說是人上人,下面太無能。古有云“人貴自知”,真的是金玉良言,可惜很多網小寫手都不知道,他們筆下女主凶狠的人格特質,表現出來的實際作為,是撐不起那牛B的職銜的說,果然是沒有自知之明(嘆)

◎ 相公多多到天邊:【独占七夫】【魅宫十二夫】【坐享八夫】
NP很YY,但是YY也不是那麼好歪的,不談深層的心理轉折,怎麼克服愛情裡的獨占性,咱不指望YY文這麼有水平,就說人物塑造是一堆“模板”趴趴走,第一個腹黑第一個妖孽第一個OOXX,很有趣,看到第五個第十個第OOXX個,就有想抓兔子的感覺,這世界是只剩腹黑妖孽了嗎(怒)

◎ 同志仍須努力:【母后乖乖让朕爱】【叔叔让我轻薄一下】
當正常的關係不夠刺激的時候,那麼非正常(亂倫)的關係就成為某種作料,偏偏又不能那麼不正常,就要找出可以接受的解釋,名義上而非血緣上的親屬關係,所以可以衝撞可以突破,於是開始了革命大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煙)

◎ 人人都能很狂野:【师叔个个很狂野】【妖精个个很狂野】【王爷个个太狂野】
不知對岸同胞“狂野”的定義是否與我們不同─還是說跟電影命名法則一樣“魔鬼”“神鬼”賣得好就滿天飛─他們滿喜歡用“狂野”這個字眼的,看內文也確實是頗“狂野”,男主男配都雄性荷爾蒙分泌旺盛,幾乎每個章節都在推倒與反推倒間進行(冏)

◎ 變男變女變變變:【朕本紅妝】【狂妻馴九夫】
梗不在老有用則靈,人物描繪堪稱不錯,劇情也鋪陳的合情合理,油鹽作料沒少也沒太多,怎麼就被我歸進了食之無味的雞肋,原因我想了半天,只能擠出個聽起來很玄無法解釋的字眼:『節奏』,這二本的節奏都太慢了,累積起來的期待和氣勢,都在這種慢吞吞的節奏中消磨殆盡,成了蒼白的後繼無力(嘆)

◎ 白過頭就不好笑了:【邪皇后】
LEO對於我的幽默感很不以為然,簡單說,就是我的幽默感他覺得很冷非常冷,往往笑不出來還會生出莫名奇妙的怒意,我很納悶兼無奈,這大概是發送和接收頻率不合的問題,無解。現在在【邪皇后】我也碰到這種閱讀困境,作者的幽默感我也接收不到,於是怒著怒著就把這本踢進了雞肋區(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