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3月讀書清單

本月推薦:【调教恶妃】
『这是一个貌似忠诚无害的腹黑男侍卫,一步步将他心高气傲的女将军主人扑到的故事!』
有時候簡介就是這麼美妙的東西─前提是字句斟酌的夠精準─短短幾個字句就勾勒出整個故事矇矓而又清晰的面貌,又提出了最吸引人的部份,讓人無法拒絕翻開第一頁,以及接下來的無數頁…

◎ 老梗奇遇記:【重生之冲喜新娘】V.S【杀手贤妻】
『我們都有不同的身分,我們都掛著不同的面具,真心真意?虛情假意?』
我不介意拷貝山寨致敬等等明示暗示模仿此一行為的詞句,畢竟所謂經典有其存在的意義,換成小說就是老梗,老梗就是代表著好用,於是老梗滿街跑也是能夠理解的事實了,不過老梗好用≠老梗用好,老梗用得不好的更是多的不得了,但我想最慘的應該屬於上面那種,剛好碰上用得好的對照組,整個輸得非常悽慘悽涼…

◎ 美貌有其必要性:【月夜皇后】【无良小丑后】
『美貌只有皮膚那麼一層薄薄的厚度,而且會隨著時間而凋零,但仍然有其必要性』
言小的男女主角鮮少有容貌生得不好的,就算生得不好後面也會開○○××△△□□密技指令修改到好,然後讓之前不解誤會或者目光短淺的某人長嘆息徒呼負負,接著就是愛到深處用腳踹,並且絕對踹不走的強力膠追求過程。所以說,美貌真的是言小扭轉場面必要觸發條件(冏)

◎ 緣來就是妳:【六宫无妃】【太子妃重生】
『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而且還是之前捨棄的那一瓢』
曾是最愛的人,卻劃下了致命的一擊,上天垂憐賦予第二次機會,誓死復仇?再續前緣?或者相忘於江湖?關於愛恨的問題,困擾了哈姆雷特一生終成著名悲劇,言小總是想扭成喜劇,但是我越來越不相信皆大歡喜,錯過便就是錯過了,借蝴蝶一語,來年之盛櫻,絕非今宵之花影,懂嗎?

◎ 被愛情寵壞,和寵壞愛情的女人:【贤妻良母】【冷宫太子妃】
『女強?什麼強?被強暴的強?那就好好享受吧~』
還記得我說過好些言小總喜歡給男女主掛上多大的名號職銜,但聽其言觀其行就是披著狼皮的羊,差個十萬八千里,現在又有些言小誇稱女強,號稱女主如何琴棋書畫精明睿智天縱英才,但若不是被愛情寵壞憑得就是我愛妳,所以狐假虎威;就是那些強全一股心思的拿去寵壞愛情上面,讓我啼笑皆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