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35歲的預先祈禱文= =

生病的時候,所有感官都像是被放大了許多倍數,痛苦變得更為清晰,時間也更為漫長…但是若不是這樣痛苦的時刻,我想這篇預先祈禱文應該會拖到變成事後祭奠文,或許還是遙遙無期的狀態吧(笑)

你還記得兒時的第一篇作文『我的志願』寫了什麼嗎?你還記得年少輕狂時對自己有什麼期待嗎?這些問題捫心自問─這次發燒讓我徹底的失聲,只能在心底自問自答─你還記得幾個答案?有幾個是可以笑看,有幾個卻是連再回首也難?

每次介紹自己年次之後,我都會認真的補上“十二月”,強調我不是種過年就長一歲的年初仔,而是很不幸總是才過完生日很快又要多算一歲的年末品種,偶爾還要為了實歲虛歲這種傳統話題和婆婆媽媽們據理力爭(ME:開玩笑,我絕不同意自己莫名奇妙的就多了2.3歲)

但儘管如此,時光依舊就像散文小說形容的『手中握不住的沙』,告別了二字頭邁進到三字頭,少女也被換成了少婦(ME:恭喜我榮贗此職滿週年),職場上也打滾了幾年(ME:恭喜我就職滿二週年半),然後呢?所以呢?除此之外呢?

我一向不是個拿別人的標準當自己的答案用的乖孩子(ME:我娘親能夠做證,她恨死我這點的不合群了),所以突然冒出來的這問題困擾了我好久段日子,我想要有點什麼證明這個三字頭沒有虛度,但我提不出能讓自己滿意的成果報告,甚至我不知道我到底想要看到什麼(ME:這真的太糟了= =)

這次突然多出來的時間裡(ME:所以說生病對於身體很不好,對工作很不好,但很可悲的,可能是現代人除了婚喪喜慶之外,寥寥幾個名正言順休息的理由了),既不能追趕跑跳碰,又沒了吃飯的工具(聲音),我總算能夠靜下來好好想想這個問題(ME:不能講話了才知道要動腦子,好樣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