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外拍第一天

由於娘親要求全家福照,加上我故事敘述頗長,所以簽約時我們就將拍照切作二天,結果娘親為了婚紗和我吵翻之後,對於全家福照一事隻字未提,但二天的費用我們已經結清,就照原本的計畫走。

之前提到和攝影師溝通產生瓶頸,如果是以前的我,大概悶著頭就粉飾太平的拍下去,然後對著毛片生自己的悶氣。現在的我經過社會的洗禮,最重要的,有過慘痛的經驗,再怎麼瓶頸也要想辦法解決,不然就換問題來解決我了(冏)

於是有了上一篇『妳要什麼感覺』,這其實是我寄給攝影師的信件內文,努力用我的語言和圖片繼續溝通。

和造型師的溝通就簡單多了,因為我拆了三本雜誌,把我喜歡的妝容,以及要搭配的造型都直接剪貼下來,標明對應的每件禮服,完全不需要用“感覺”去溝通,直接就圖論事準備飾品,哪裡要改動也不會陷入天馬行空雞同鴨講的困境。

話說,拍完回到化妝室(分二天拍真好,下午三點半就能收工了),正好碰到來找KEN喬檔期的Yvonne,整個驚叫說眼睛看起來多大啊,平常上班就該這麼化,我搖頭大笑拒絕,拉著NINA作證,那我每天得提早至少二小時起床,太累啦~~~~

自然大眼妝(強調眼尾上揚)=
1. 隱形眼鏡
2. 隱形眼線
3. 深棕色眼影粉暈染眼摺
4. 夾真睫毛
5. 假睫毛2層
6. 刷4次睫毛膏
7. 淡褐色暈染眼窩
8. 深棕色眼影粉壓2/3下眼線
9. 補滿眼尾小三角

延伸閱讀:攝影師 KEN 的部落格